Wednesday, July 22, 2015

金平牛蒡 Kinpira Gobo 心得

歐咿吸日式小菜

Gobo kinpira

前陣子煮味潧豬肉鍋買了一包牛蒡,只用了一根,剩下就來試做日式便當裡很喜歡的小菜金平牛蒡☛參考的食譜!第一次試做還不錯吃,讓老公大人下定單要當便當配菜,我也就給他有求必應再做一盆。老公大人超愛絲絲狀的料理(涼拌豆絲,涼拌青木瓜絲,炒豆干絲),讓刀工不好的我很困擾。幸好婆婆很有心幫我買到一個刮絲器/刀,長得就像刮皮刀一樣可是一刮就會有絲絲跑出來,醬就不用切絲切到死嘍~ *心得:很簡單的小菜,全部丟進鍋裡煮到牛蒡軟即可!牛蒡切好馬上泡水,第一泡的水會很髒 so 我都會泡2次。我們喜歡吃冰冰的,夏天很開胃! Also, 感覺拌入川燙過豆芽,有點清脆的口感因該也不錯~

Gobo kinpira
Gobo kinpira
我·愛·死·這·小·工·具·了!!!
Gobo kinpira
Gobo kinpir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