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0, 2012

小菜圃,謝謝你!

“經營”小菜圃已經一年多了!

Untitled

從去年種的小蕃茄,到今年的酪梨,蔥,地瓜葉,空心菜,紅椒,和哈密瓜,心中只有滿滿的感謝!雖然要定時澆水,抓蟲,修剪葉子,拔雜草 .... 等雜事,出遠門也掛心。可是小菜圃常常送我不同的驚喜!不管是偷吃小蕃茄的松鼠小偷,一大群的 baby 蚱蜢 >.<",肥嘟都的 tomato hornworm x.X, 自己冒出來的小蕃茄和哈密瓜,或修剪葉子時發現哈密瓜已經偷偷結果了!這些事聽起來好像不怎麼樣,對我來說可是小確幸。從連雜草都不屑的荒地,變成生氣勃勃的菜園,都是用“心”照顧出來的。性急的好友會問XXX什麼時候可以收成? 我都一問三不知。對我而言只要用心照顧有沒有收成都隨緣,我只是把小菜圃當作修身養性的修行。

Untitled

去年種的小蕃茄,今年年初出生霉菌。慘不忍睹。地瓜葉也懨懨一息。

Untitled
朝天椒
 Untitled
 
發酪梨籽: 
把3根牙籤插入籽籽外圍 籽有一圈顏色較白朝下,
架在裝滿水的杯子上 一個禮拜換一次水 
根&芽會慢慢長出來 (2﹣3個月)
Untitled
養了一年的酪梨
Untitled
8月地瓜葉大豐收,一個米袋都裝不完!
Untitled
小蕃茄收成
Untitled
不知何時已吾家有女初長成
Untitled
是紅椒優!!!
Untitled
tomato hornworm
Untitled 可惡!把本人的小蕃茄當作吃到飽自助餐的毛毛蟲一家。 *PS:老公大人下班後,會一起去玩戳毛毛蟲屁股滴遊戲!^o^"/ Untitled 吃完小蕃茄,跑來藐視我的松鼠小偷
Untitled
baby 蚱蜢已快要2寸長啦!Orz
*感想:幸好沒有青蛙.....

2 comments:

  1. A garden with its own little petting zoo. haha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ere's a family of lizards living next to my garden too! I'm just glad that there are no frogs, I'd def quit if frogs are in the garden :P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