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4, 2013

Ahi Tacos

老公大人週末下廚時間:Fusion ahi tacos

Ahi taco

我跟老公說最近超想吃魚,他說那週末來做鮪魚 tacos 配飯給我吃~

ㄅㄨㄅㄨ之囉說老婆不要管,我要隨心所欲亂做中西合併 fusion 鮪魚 tacos

生魚片等級鮪魚 2塊
黑白芝麻
墨西哥玉米餅皮

黑胡椒  

黑胡椒
高麗菜
紅蘿蔔
香菜
美奶滋
蒜蓉辣椒醬
  1. 高麗菜沙拉:把高麗菜紅蘿蔔切絲,用醋,鹽,黑胡椒抓一抓
  2. 拌入香菜碎, 美奶滋,&蒜蓉辣椒醬,放入冰箱備用
  3. 深盤裡混合黑白芝麻,鹽,&黑胡椒
  4. 平底鍋加熱至中大火,不用放油
  5. 鮪魚塊抹油
  6. 把鮪魚塊裹滿芝麻
  7. 鮪魚塊每面煎約一分鐘 ☛ 外面一圈熟,內部是生的
  8. 鮪魚切為方塊狀
  9. 熱墨西哥玉米餅皮:溼紙巾蓋住微波一分鐘或用鍋子煎
  10. 玉米餅皮放入芝麻鮪魚塊,高麗菜沙拉,少許黑芝麻
*囉說老婆講評:93分 ☺ 無醬不歡的囉說鬼覺得鮪魚塊太過“原味”,如果淋上柚子醬油之類的東東會更好吃!讓我充滿懷疑的高麗菜沙拉卻是 homerun! 剩下的高麗菜沙拉都進本人滴肚子裡啦,但希望下次可加點 kale 絲(also been craving leafy greens)
Ahi taco
Ahi taco
Ahi taco
Ahi taco
Ahi taco

墨西哥菜常見的配菜就是 rice and beans 飯和豆子。通常飯是紅紅的 Spanish rice,豆類則有大紅豆,black beans, pinto beans, 或豆子醬。

ㄅㄨㄅㄨ之囉說老婆不要管,我要隨心所欲亂做系列: Spanish Rice

long grain rice 長米
洋蔥丁
彩椒丁
番茄醬汁
雞湯
孜然粉
大蒜粉
黑胡椒
  1. 洋蔥丁炒軟,加入鹽,黑胡椒,彩椒丁炒香
  2. 米洗淨,倒入鍋內略炒
  3. 加入番茄醬汁,雞湯,孜然粉,大蒜粉拌勻煮 20 - 30分鐘
Ahi taco
Ahi taco
image
imag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