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8, 2013

Ricotta 起司塔心得

最近起司蛋糕真是無所不在呀!

Untitled

前天晚上看烹飪比賽節目 "Master Chef" 在做起司蛋糕...
(唉,美食節目真是不能看呀!)
~§§§~
前幾天ㄅㄨㄅㄨ又給我看 Gorden Ramsay 做起司蛋糕
~§§§~
上禮拜剛入手的新書 → 蔡惠民小姐的“手做裸食”裡也有起司蛋糕
Untitled
PS: 很好看優~
上次做義大利蔬菜千層麵還有剩 Ricotta 起司,我想因該是天意吧~
小塔模出來吧!(火焰+閃電)
基本上Ricotta 起司塔算是亂做的 :P 但我是參考這2個食譜的:
eggs on sunday | Little Lemony Ricotta Cheesecake
 Delicious Shots | Lemon Ricotta Cheesecake Tart
Untitled
材料: Graham 餅乾一包,牛油4匙,海鹽少許,Cream cheese 一包, ricotta cheese (約半盒),蛋一顆,糖1/4杯,檸檬汁&絲,香草精。
Untitled
Graham 餅乾用果汁機打碎 → 牛油加熱溶化 → 餅乾+牛油+少許海鹽,拌成像溼掉的沙子的質感 → 壓入塔模裡 → 400° 烤 5分鐘或到金黃色為止 → 拿出放涼
Untitled
大碗裡混合:Cream cheese, ricotta cheese,蛋,糖1/4杯,檸檬汁&絲,香草精
Untitled
起司餡倒入餅乾塔皮裡 → 350° 烤 15分鐘 拿出放涼 → 放入冰箱冷藏2小時 要吃時 →可搭配喜愛的水果~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心得:Ricotta 起司塔很成功!好吃到ㄅㄨㄅㄨ不願和我共吃一個塔,要自己吃一個
(洋洋得意中)
材料勉強做出4個起司塔,因餅乾不夠多,起司餡倒是多出很多。
我把多出來的起司餡倒入耐熱玻璃碗裡去烤。
1/4杯糖好像不夠甜,但我有配紅酒香草野苺醬所以剛剛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