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8, 2013

荳蔻奶酥草莓瑪芬心得

~荳蔻初體驗~

Untitled

.:宅夫妻の奇怪對話:.
禮拜三睡前我向ㄅㄨㄅㄨ宣布
 "我眀天要做 muffin" / "Why muffin?"
"因為我有草莓呀" / "YOU ARE SO WEIRD!"

最近迷上丹麥,去圖書館借了一些北歐食譜肥來。發現不少麵點都有加 cardamom 荳蔻,心中好奇的小狗就很想刁一罐荳蔻來玩。不過自從買到光聞讓我會想吐的 tarragon (好可怕的味道!!!)之後就不太敢隨便亂買香料。想到本人 100% trust 的 blogger/作者 Min 不久前發的 "荳蔻奶酥草莓瑪芬",決定要用這食譜來試試水溫。特別到有機超市 Jimbo's 買一包 11g 的 cardamom,加上做紅酒香草莓果醬剩下的草莓,開始我的荳蔻初體驗!

*食譜請看 ☛ mindestyle 超威的荳蔻草莓麥片奶酥瑪芬 
 
Modifications : 因ㄅㄨㄅㄨ不愛甜食當早餐,又怕我不能接受荳蔻味要*自食惡果*。我把食譜料減半,剛好可用新買的小 muffin pan ♥ 用小烤箱做出6個瑪芬。& 眀眀記得冰箱裡有一包 oats,結果是一包玉米片大雜燴 Orz,記憶中好像有看過 corn flakes topped muffin, 索性加進去加減用 :P 也不錯吃~
心得:蛋糕體濕潤不會太甜,配上甜甜的奶酥剛剛好!荳蔻讓我想到好像是比較強勢的肉桂,吃過後真有如 Min 所說滴 "盡性地在味蕾之間翻飛邀翔"。我才用了小半匙,荳蔻味在口中盤旋久久不散,害我還想再抓一個起來吃! 過幾天再試試北歐 cardamom buns ^-^"/

Untitled
奶酥
Untitled
蛋糕體
Untitled
加入草莓
Untitled
準備進烤箱
Untitled
Untitled
Untitled
hello 草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